Vol.50【起飞前】

阔别两个月,我将再一次体验飞行的感觉。

八月底的深夜,我从厦门飞往北京,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体验飞行。还记得起飞前我做了各种功课,第一次知道去晚了会没座位这样的情况。不过我登上机舱后才发现,我的边上就是一个空座,我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是有点大惊小怪的,居然提前6小时就拖着大箱的行李跑去机场了。

那一次的飞行体验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尴尬,什么是无奈。毕竟是我第一次搭乘飞机,而且是只身一人奔赴深夜低折扣航班,但是心头只有一种称作“兴奋”的词语可以描述。临行前我查询了航班准点率——26.67%——这让我着实吓了一大跳!但是我想了想,再我抵达北京T1机场后还是要在航站楼过一夜,晚点抵达意味着我有更多的体验时间,而且等待天亮的过程就更加短暂,岂不一举两得?而且与我的1.5折特价票相比,其他乘客岂不是更加吃亏?

首先我得说说我的机票来历,无非就是透过学校购买的特惠机票,每年寒暑假都有此类学生票种,由于人数有限我决定暑假体验体验,而且我回家的火车Z59和D6223两趟都买下了学生票,取票时北京南站的窗口不是按照联程票计算,导致我多用去了一次学生票的购买机会。于是返程硬卧票价和廉价机票价格非常接近,于是我觉定暑期结束的时候搭乘飞机返京。订票只需一通电话,但必须次日跑到三元桥的海航大厦付款取票。学生特价票包含燃油费、机场建设费等等费用只需450元,还不错!

走进厦门高崎国际空港,真的很大。在送出随身行李时,我还担心我的大皮箱会超重,结果还好18kg,没超出去。其实有些东西我都塞在背包里,就是担心超重多付费。

我以前只在机场的安检出口处送过同学与朋友,想不到这回是家人送我。在检票之前,我和家人在机场度过了难忘的一个下午,我们一起在那儿的餐厅吃饭,一起坐着谈谈未来几年的人生规划。时间过得很快,一下子就到了19点整,我到了可以进入候机室的时候了。过了最后一道背包安检,我走进了更加宽阔的候机室。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候机室在最里面,经过了很多休息厅,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因为“外站流量限制”而滞留航班的旅客。但是令我尴尬的事情发生了,我的书包开链了,可能是安检之后发生的,不过好在我发现得比较及时,在抵达自己的候机室途中掏至今的时候发现了。

21:45,预订起飞后1小时,开放检票进入机舱,我们达成载客汽车抵达机舱,登入机舱。可是都准备起飞了,却被告知北京那头流量控制难以成行,又让我们回到候机厅里坐着,还每人凭自己的登机牌可以领取饮料、八宝粥和泡面。在候机厅依旧坐着,看到前一趟原定20:10也飞往北京CA1819也延误到现在。直到23点左右终于可以起飞了,我们又再一次回到机舱里自己的座位。由于海航有自己的航站楼,我们虽然原定起飞时间比国航的晚,但最后起飞的比他们要早。

坐飞机,真的,全程都是轰轰地风声,简直就是噪音,可是带耳机的话又可能听不清乘务人员讲话,所以哦……不过途中遇到了两次气流晃得特别厉害。在经过合肥的时候,西方的天空中出现了电闪雷鸣之景象,感觉湖北那块在雷暴雨?起飞的时候一下子有种晕机的感觉,降落的时候瞬间还以为撞楼了……

临晨两点安全抵达北京,拿走了自己的行李,啃着机舱上拿到的零嘴吃着。那天早上,我坐着最早的一帮机场快轨回到了学校。

这段难忘的经历原本打算9月写的,可是一直没有一段能安静下来写作的充足时间。如今我将再次踏上飞机,下周的这次我将会经历北京方面出境和在香港的转机一系列新体验。我想我会好好地记录下这一次台湾之旅。虽然行程安排很紧凑,但我会尽自己所能留下甜美的回忆。

《“Vol.50【起飞前】”》 有 5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  1. theMars 的头像
    pin_drop浙江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1、带礼物回来;
    2、来钱塘县玩;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香港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这个,我怎么现在才看到,明信片已经手动给你了哦~ 叫你不给我地址!

  2. MRAC 的头像
    MRAC
    pin_drop美国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You are going to Taiwan? You are lucky to travel twice within 6 months.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🙂

      1. MRAC 的头像
        MRAC
        pin_drop美国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  寄一箱統一科學麵(每一個口味都要)給我. 因為統一公司不外送.

Vol.50【起飞前】

该文章没有大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