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.44【暑假】

一个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,回顾这个暑假,好似有些收获,又好似什么都没有得到。

整个七月大多都在兼职打工中度过,我开始回到前端的世界,用了一个月熟练了CSS3。可是JS呢?我时常这样问自己。我喜欢Web,我想朝这方向发展,从小学的时候开始我就自己翻书做网站,现如今家里的书桌下,还留着当年买的两本指导书。

记得那时候,在厦大西村有两家书店,一家是外图学府书城,一家是光合作用书房。小学时候的暑假,我时常趁着下午的酷热跑到书店蹭空调吹,一看就是一下午。我不怎么看漫画,我总是看一些我感兴趣的书,那时我主要看网页制作、脑经急转弯和冷笑话。呵呵,说来惭愧,现在早已没了泡书店的习惯,大概是经历了高中的洗礼。三年了,三年的暑假大多都是在图书馆中和同伴一起度过的。除了高三那年的暑假,因为高考结束,而且有电脑的关系,我整整宅了将近两个月,当知道自己要远赴北京读书时,我每天下午都抽出时间,在厦门岛内四处奔走,到处走走看看,拍照留念。

想想从最开始之初做网站,还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如今已有十年的时间了。当时还是每天中午跑去丸尾同学(小学时的班长,黃韡,发音近似,所以我们一段时间这么叫过他,现在好似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)家的公司里借用电脑制作网站,当时我做的很自我满足,可是和其他人一比起来,就显得逊色许多。于是很是伤感,直到现在我才能很充满自信地对其他人说“嘿!我反超你咯!”这样的句子……

高中独自做了三年的网站,每年都做一个,如今早已成为了回忆。那时总是每天早早完成作业,晚上每天都开着电脑进行制作。高三的前半个学期也是如此,所以高中三年难免有点睡眠不足。现如今,大学生了,写程序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,但并不是生活里的一部分。我想把它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,热爱它,与他形影不离。我喜欢地理、我喜欢生物、我喜欢化学,可是我如今选择了计算机,我不曾后悔。毕竟,这门专业离我最初的梦想很是接近——以为出名的网站制作者,可以是专攻前段,可以是写PHP或者JavaScript。总之,这些就是我所热爱。

很可惜,国内没有相关的专业,所以我选择了计算机,前段和后端程序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。一切的改变似乎很是突然,可是我所热爱的不曾改变。我愿意为他付出我所有的时间,哪怕是加班加点,我总是希望提早完成。或许这就是兴趣的力量,或许也只有兴趣能让一个人愿意付出自己宝贵的时间,真心地去完成一件事。

十年的光阴,也如同梦一般,淡淡地就跑掉了。我们觉得庆幸的是,在这个过程里,是我们目送它渐渐走远。梦醒了以后,现实生活里的一切美好依旧延续着,这是最值得我们欣慰的,不是吗?对于所有的生活改变来说,我们都充满了期待,这是因为我们比过去更加的自信,比过去更加的勇敢,也抱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紧。一个人有勇气改变自己的生活,迎向更大的挑战,这证明他正在成长成熟,履行着生命的全过程。

呵呵,似乎跑题了。暑假,北京的暑假还不算太过闷热,至少现如今的夜晚,淡淡的有些凉意。谈不上是入秋,但是秋意渐浓。一个暑假,收拾了许多当年的感动,自己也做出了不少改变。喜欢独居,可是又害怕孤单寂寞。不喜欢别人猜测谈论别人,可是又担心自己百口莫辩。长大究竟为了什么?被生活打磨去了棱角,丢失掉个性像一个丧尸一样活着?还是,做个有个性的自己来得轻松自在些呢?

我试图寻找答案,可是发现没有唯一解。得出结果的时候,想必自己早已老态龙钟。

暑假就没怎么出去玩过,每天都是早起跑步,直到月初扭伤了脚,就不再早起了,但是每天依旧坚持锻炼,做做瑜伽什么的,在床上就可以了。昨天我第一次走出方圆5公里,去了一趟中关村,为的就是修补我那砸碎的屏幕。笔记本荧幕破损是前天晚上的事了,很是担心,昨天立马送修,跑了趟中关村,维修费花了七八百有余,甚是昂贵。一天就把自己半个月的积蓄都花了出去,很是心疼。我下定决心,以后减少电脑的使用次数,专心做个学霸。还记得四级出分的那天,我揪心了一把,最后瞥了一眼分数,侥幸还是过了。没复习什么的不是一件可炫耀的事,只能说自己根本不重视。

如今开始重拾曾经的那份激情,为时不晚。反倒是持之以恒是最难的一件事,毕竟人总会有惰性的。我渐渐地明白,自己的不坦诚,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,自己的不真实,是害怕再次受到伤害。我相信每个孤单寂寞的灵魂都有着自己的成因,或许那是一个不能被掀开的伤口,但是因果相联是必然的。

我想以后每周都出去走走,因为每次出行都会有收获。我想很多人和我有着相似的感触。前些天看了《10+10》,有些小感触,如今收拾了零碎的心情,投入到代码的世界中去吧。

暑假啊,人生还有几个暑假呢?我想继续过着学生的生活,可是渐渐发现,岁月不饶人。现如今,唯感叹。

6月底,和两三的好友一同去参加了 Adobe CS6 巡回演讲
和Adobe的大“&”合影~ 当时还真是瘦啊…
电影《10+10》,推荐大家看一下,20部小短片,很有趣!
笔记本的屏幕砸碎了,送去宏碁售后,可贵了!屏幕和电池要好好保养才行!
在中关村过的中午,鼎好五楼吉野家吃饭,结果撞衫了……

《“Vol.44【暑假】”》 有 7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  1. 韩佳伦 的头像
    pin_drop贵州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时间过得很快 尤其是亏快乐的时光

  2. MRAC 的头像
    pin_drop美国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“我主要看网页制作,脑经急转弯和冷笑话.” I did not know that you like 脑经急转弯和冷笑话. I guess that you only go out after your computer accident (which seems to be a good thing). I did not do anything in July too (because the weather in New York was too hot… I got sunburn on my face, shoulder and neck plus nape & blisters on my feet already), although I did go to New Jersey in June (I only post the New Jersey blog in August because I did not have much free time. By the way, I found 5 churches on one street… that might sound like your heaven, perhaps). “高中独自做了三年的网站,每年都做一个,如今早已成为了回忆。那时总是每天早早完成作业,晚上每天都开着电脑进行制作。高三的前半个学期也是如此,所以高中三年难免有点睡眠不足。现如今,大学生了,写程序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,但并不是生活里的一部分。我想把它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,热爱它,与他形影不离。我喜欢地理、我喜欢生物、我喜欢化学,可是我如今选择了计算机,我不曾后悔。毕竟,这门专业离我最初的梦想很是接近——以为出名的网站制作者,可以是专攻前段,可以是写PHP或者JavaScript。总之,这些就是我所热爱。
      很可惜,国内没有相关的专业,所以我选择了计算机,前段和后端程序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。一切的改变似乎很是突然,可是我所热爱的不曾改变。我愿意为他付出我所有的时间,哪怕是加班加点,我总是希望提早完成。或许这就是兴趣的力量,或许也只有兴趣能让一个人愿意付出自己宝贵的时间,真心地去完成一件事。”Have you consider to work in another country? By the way, try not to work over-time if you can. I will visit from time to time… kiddo.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MRAC, 感谢你的建议 😳
      BTW, I can’t visit your Myspace now… The GFW maybe forbid the website…

    2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MRAC, Ooh, I find the way… I use “https” to visit Myspace now, it works well.

      1. MRAC 的头像
        MRAC
        pin_drop美国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  @Conan06, That is good.Btw, I do enjoy reading your blog.

  3. 加七 的头像
    pin_drop福建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好好一张照片就这样被你给P没了……求原图…… 👿
    感觉你的暑假比我过得好玩多了。 😐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加七, Adobe是放假前去的,这个暑假我完全在兼职…… ❗

Vol.44【暑假】

该文章没有大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