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e.2 Mac安装指南

前些天在微博上,有个朋友要我写一篇教程教教他如何安装Mac OS X在自己的PC机上。于是我想了想,技术帖这个话题还是有长期存在的必要的,于是乎,新建了一个分类专门存放它,日后整理起来也方便,而且可以帮助到很多人。于是File系列就出现了。我把原先介绍Ubuntu安装显卡驱动的的Vol.24改为File.1,把初中同学聚会那篇引入生活日志Vol,好吧,现在就先如此吧。下面开始进入正题……

首先介绍一下我的电脑配置:宏碁Aspire 4741G,显卡为NVIDIA 320M,CPU是Intel Core i5 460M,有线网卡Broadcom NetLink,无线则是Atheros AR5B97。怎么看都是悲剧的配置对吧?不过我成功安装Mac OS X 10.6.3,并在线升级到10.6.4,唯一的小遗憾就是,无线网卡无法驱动,摄像头黑屏,还有不能升级到10.6.5以上(会进入不去系统),除此之外非常完美,正常的工作还是可以进行下去的,所以我没打算再升级了……

接下来说明一下需准备的东西。其实只需要一个8G的USB(不推荐)或者有8G以上空间的移动硬盘(推荐)就可以了!如果没有也不必太过紧张,只需要有个额外的10G硬盘空间就可以了!在这里我已有移动硬盘为例作讲解,方便第一次安装的同学理解。同时需要的软件或文件有以下几个:

当然 MacDriveBootthink 必不可少。此外,由于不是原生的苹果机,而是普通的PC机,肯定还需要各类驱动,大家可以到 Kexts 查找。

教程参考

新手安装指南:一步一步在Windows安装苹果雪豹系统》并有较大改动

Step.1 下载软件

这一步毋庸置疑,尽情的下载个一两天吧!等待一切准备就绪再来看我的下文的讲解。上述给出的下载地址有的软件不是最新的,你可以谷歌一下软件的名字,找到最新的版本下载,这样可以避免一些软件无法运行等问题。

小小地补充一下,Mac OS X的官方DVD下载地址在Step.3中…

Step.2 建立磁盘

要安装Mac OS X在自己的电脑上,你必须要有一个至少30GB的可用空间,并把他单独孤立起来。在Windows7操作系统下,如果你的E盘还有60GB可用空间,我们可以这么做,把其中的30GB划分出来。在桌面上右键“计算机”,选择“管理”,打开计算机管理窗口,其后在左侧选择“磁盘管理”,中间的部分就会出现你的磁盘讯息。如果实在难以理解,大家可以看下本文最末端附件中的图2-1,呵呵,感觉好像课本啊。

之后就瞄准E盘,拿它开刀了!选中E盘(一定要注意不要选错,还有最好还是陪分以下磁盘上的文件,以防不慎),右键选择“压缩卷”,要分出30GB,于是在提示框里输入30726MB,不要格式化磁盘,放着就行。之后你会发现E盘成功瘦身,剩余空间从60GB减少到了30GB左右,而上面的资料毫发无损,好的,接下来就只有分出来的这30GB被我们利用,他将被用来安放Mac OS X操作系统。暂且把它命名为H盘

Step.3 处理DMG文件

之后就拿那个移动硬盘说事吧。我们按照上面的方法,也在移动银盘上划分一个空间,这是我们只需要8GB,在创建的时候输入8192MB即可。新建的磁盘定名为I盘,也不要格式化。在安装过Java环境后,双击运行HFS-Explorer,点击File -> Load file system from file,在弹出框里找到从网上下载的Mac OS X雪豹的原版安装光盘DMG文件,然后在弹出框里选则含有HFS+的那一项,然后点OK即可。打开该DMG光盘文件后,点击 Tool -> Create disk image,在弹出框选择一个路径(选择I盘以外的磁盘,并且要是NTFS格式的),键入文件名为Macosx,点击“保存”。之后就是耐心的等待,在这期间你可以选择看看杂志什么的,反正最好别做其他操作,以免宕机之类的。

Step.4 创建安装盘

通过以上的步骤,我们离成功又近了一步。导出的新的DMG文件,或许会比原来的文件大一点,但不必在意这些。之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Leopard硬盘安装助手,选择新导出的那个Macosx.dmg文件,选择计划存放安装盘的I盘,下面3个复选框都不要打勾,那些方法已经过时。点击开始,可以看见蓝色进度条过去,这里又需要等待好几分钟。在这期间如果杂志看完了,你还可以选择玩手机一类的消遣活动。此时如果程序出现没响应也不必担心,耐心等待拷贝完成。确保完成后出现以下字样:

Change Partition type to AF: success

如果是Failed的话,也不必着急,我们放到Step.6中再解决。

Step.5 修改安装盘

接下来这一步依旧很重要。要使Windows7访问HFS+分区,安装MacDrive,安装后重新启动就可以看到I盘里面的东西。我在电脑上安装的是MacDrive8,感觉挺不错的。首先在文件夹选项中打开显示隐藏文件,可以看文章尾部的图2-2。这一步主要是将OSInstall文件拖放到安装盘覆盖原文件。把文件OSInstall放到

I:/System/Library/PrivateFrameworks/Install.framework/Frameworks/OSInstall.framework/Versions/A/

同时把另一个文件OSInstall.mpkg放到这个目录:

I:/System/Installation/Packages

最后对于Core i5的电脑(至少我就要这么做),还必须到这里下载一下10.4.0内核,并替换I盘根目录下下的mach_kernel。

Step.6 改分区格式

之后把安装盘I盘,和我们要安装Mac系统的磁盘H盘的分区格式修改一下,因为苹果的系统磁盘格式为HFS+,我们必须满足运行它的环境。我们可以这么做:在Windows7下,点击“开始”图标,在搜索框中键入cmd,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。在cmd终端依次输入以下讯息:

diskpart

list disk

select disk X // X为磁盘的序号,下面有解释

list partition

select partition Y // Y为分区的序号,下面有解释

set ID=AF

注意:X是磁盘信息,因为本地磁盘是disk 0,那么移动磁盘上的应该是disk 1(具体看情况,如果你同时接入好几个磁盘的话,这个值就会改变),因此X=1,我们要指向的是I盘,Y就代表它所在的分区,具体数字看一下前面的list返回的列表。注意别弄错了。这一步骤除了对I盘做处理外,也要对H盘作处理。原理同上,不理解的同学可以在下面评论询问,我会及时作出回答。

Step.7 使用BootThink引导

安装BootThink这一步比较简单,不做过多说明。大家上手后可以换成变色龙引导,这个的功能更强大。不过我没有使用就是了。安装好BootThink之后,C盘根目录下会有个Darwin文件夹,将NullCPUPowerManagement.kext和OpenHaltRestart.kext这两个驱动放到C:/Darwin/System/LibrarySL/Extensions目录下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禁止使用苹果的原版电源管理,防止五国。至于这些Kext的下载地址见这里。NVIDIA的320M显卡的同学,还可以下载Step.5中的那个NVEnabler_64.kext,也放进去。注意哦,这里是适用于我的电脑,配置请看文章开头处的介绍。

全部处理完成之后,重新启动电脑,开机的时候,选择Bootthink,进入引导,选择I盘(名字叫做 Mac OS X Install DVD)启动,顺利的话就可以看到安装界面了。进入后选择上方Bar中的“使用工具”选择“磁盘工具”。打开后选择你要安装的H盘,如图2-3。在右侧选择“抹掉”,格式为“Mac OS 扩展(日志式)”,名称的话我们定为“MacOSX”。之后进入安装,选择MacOSX磁盘,点击“安装”耐心等待30分钟左右。安装后会提示重启,照做就是了。

Step.8 启动Mac OS X

经历了千辛万苦,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步,开机我们同样选择BootThink,选择安装Mac系统的磁盘,进入。这时会看到一幅绚丽的动画,这个是只有第一次启动时才会显示的。大家可以看这篇新的Vol.24,我在以前的帖子发表过视频。之后就是一系列的注册环节,不需要联网。设置一下管理员信息一类的,大功告成。如果成功安装显卡驱动,会开启半透明还有水波纹特效,此外还有声卡,网卡等等一系列驱动,大家都自个好好找找吧。

之后让我们尽情享用Mac大餐吧……

图2-1:如何在Wins下创建一个新的磁盘
图2-1:如何在Wins下创建一个新的磁盘
图2-2:如何显示隐藏文件及文件夹
图2-2:如何显示隐藏文件及文件夹
图2-3:用磁盘工具选择要安装的磁盘
图2-3:用磁盘工具选择要安装的磁盘
最近在网上发现一个不错的屏保,叫做Fliqlo。这是效果图…
最近在网上发现一个不错的屏保,叫做Fliqlo。这是效果图…
今天在本上重新安装(不是在线升级)Ubuntu,最新版本11.04入手咯!
今天在本上重新安装(不是在线升级)Ubuntu,最新版本11.04入手咯!

《“File.2 Mac安装指南”》 有 1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  1. yetone 的头像
    pin_drop湖北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哈哈,我的小Y也在刚入手时啃上了黑苹果,很安逸哦 :mrgreen: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yetone, 祝贺~~~ 😉

  2. 林凯 的头像
    林凯
    pin_drop福建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整个站的代码都自己写的么??很棒的哟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林凯, 不全是的,这个博客是在Wordpress的基础上搭建的。 😳

  3. Fooleap 的头像
    pin_drop广东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很好,很详细,语言也很幽默生趣!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想安装mac时的杯具…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Fooleap, 最近你还可以再试一次… :mrgreen:

      1. Fooleap 的头像
        pin_drop广西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  @Conan06, 那一次是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发现主板不支持,最近就算了,就现在笔记本的配置=。=

    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    pin_drop北京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    @Fooleap, 😀 主板可以通过刷BIOS升级。不过配置差就麻烦了…

  4. 牛腩羊耳朵 的头像
    牛腩羊耳朵
    pin_drop河南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粗看了一遍,写的真详细,虽然大部分看不懂……
    不过我会仔细研究啦!

    1. Conan06 的头像
      pin_drop天津 devices_other未知平台 web未知终端

      @牛腩羊耳朵, 😳 哪里哪里,想当初我也是这样,看不懂那文章的步骤,最后自己摸索的。在这里呈现自己的安装经验,也算造福人类吧。呵呵…希望对你有用 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