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-16

疯小孩

我做了个梦:绿柳依依的校园,沉浸着我少不更事的日子,从浓绿深处款款走来了你,风乍起,吹乱了你的青丝,雾初散,看清了你的身影,你左手捧书,右手长笛,好一幅美景。梦醒了,只见你站在我面前,左手课本,右手戒尺。后来,我再不敢上客假寐。

彪悍着

每个人的记忆里,总有几位这样的老师:上课从来不拿课本,因为早已倒背如流;讲课虽然唾沫横飞,但总能出其不意,让人绝倒;平时不修边幅,突然某天光鲜地出场,迷倒一片……这样的老师,行走在校园里,以前叫做特立独行,现在借用个时髦的造句,那就是——很强很彪悍!

黑板报

一直想告诉你,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是我年少时最美的记忆。你亲切的话语飘荡在我的心里,一如高天的云朵,悠然来去。沙沙的粉笔声谱写出最闪亮的乐曲。那张课桌是否已经斑驳,上面还阴刻着孩童的顽皮;你鬓角的白发是否又多了几根,那是时间的痕迹。还有,教室后的那块黑板报,我们曾经在上面种下许多梦想,如今,流水般的岁月已经长出五彩诗行。

八股文

春天的象牙塔,杨柳低垂、花草摇曳,空气都沾染了微甜的味道。蓝天,它晃呀晃的,像一片大瓦吊在头顶。一群少年席地而坐,摇头晃脑地吟着“子曰诗云”,唱着“秦时的明月,汉时的关”。风轻轻地翻动他们膝上的书页,那散发着墨香的文字便化成千百只蝴蝶,翩跹飞舞。

讨论课

宿舍、教室、青草地,想起生命、光阴,谈起爱情、友谊,还有远方的未来。年轻的心中,燃烧着指点江山、激扬文字的热情与豪迈。也许有一天,这激情的演说、热烈的讨论都会沉寂,所有细微的情节也都静定成往事的围栏,温柔的片段挂在风上,悄悄挥舞成成长的衣衫,而总有一种声音,一首歌,历久弥新,永存于记忆。

无止境

成长是一棵没有名字的树,在年轮的指引下,枝枝杈杈向着未来进发,一根树枝,分成两根,两根又延伸出无数根,当我们有一天回头望时,那棵没有名字的树,早已枝繁叶茂,枝是我们走过的每条路,叶是路上的每一次幸福。

Conan06录入,摘自《老师,老师》——2009《格言》教师节特刊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61-16

该文章没有大纲